玉山國家公園

玉山國家公園區域範圍橫跨台灣兩大山脈:玉山山脈主要山地與中央山脈南段山地,轄區內屬於台灣百岳的名峰林立,總計共有三十座。其中,屬玉山山脈者有十一座,屬中央山脈者有十九座。

玉山主峰地標

左:民國14年(大正14年)興建於玉山頂之神社。      中:民國50年佇立於玉山頂的于右任銅像。          右:民國87年玉山主峰基石成為玉山頂的新地標。

太魯閣台地

太魯閣國家公園行政管理所在地。

早期太魯閣國家公園峽口

左:民國24年(昭和10年)太魯閣峽口貌。右:民國49年太魯閣峽口新貌。

金門國家公園

金門傳統建築代表:水頭村得月樓建築群。

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第五週~「留住時光、風華流傳」入選好文章欣賞


孩子們與紅樹林(台江國家公園)        /:鄭凱予

 
圖/孩子們第一次看到紅樹林與白鷺鷥,
好奇的奔到前頭去看得更清楚

今天我們與社區的阿姨與叔叔們,一同出遊,來到了台江國家公園內的:四草湖,原來台江國家公園,是台灣最新的國家公園,也是透過此次的出遊,才更新了最新的知識。台江國家公園內的紅樹林,擁有號稱台南府城的後花園、台江國家公園的寶貝及台灣袖珍版的亞馬遜河之稱,讓人更想一探究竟。四草湖這一區,因為是河流的出海口,因為河流帶動泥沙,逐漸形成水面上或海面下累積而成的小島,因為浪及海流的形成,而變成了現在獨特有的景像。這天,孩子們透過此次的出遊,對搭乘竹筏、看到第一次長在水上面的紅樹林、與飛來飛去的白鷺鷥,感到好奇無比,一直衝在船的最前頭,非要把所有的景象看得越清楚越好,看著孩子們的好奇的提問,一直問著:為什麼樹會長在水上面、為什麼會有小白鳥在樹上面睡覺,好在船上面有配著一名資深的導遊大哥,除了一一介紹四葉湖的所有景色與回答孩子們天花亂墜的問題,整趟行程非常具有生態教育意義,且行程也很安全,除去較難到的國家公園景點來說,台江國家公園非常推薦給攜家帶眷出遊的家庭們,值得來認識與了解台灣的特殊生態環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