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國家公園

玉山國家公園區域範圍橫跨台灣兩大山脈:玉山山脈主要山地與中央山脈南段山地,轄區內屬於台灣百岳的名峰林立,總計共有三十座。其中,屬玉山山脈者有十一座,屬中央山脈者有十九座。

玉山主峰地標

左:民國14年(大正14年)興建於玉山頂之神社。      中:民國50年佇立於玉山頂的于右任銅像。          右:民國87年玉山主峰基石成為玉山頂的新地標。

太魯閣台地

太魯閣國家公園行政管理所在地。

早期太魯閣國家公園峽口

左:民國24年(昭和10年)太魯閣峽口貌。右:民國49年太魯閣峽口新貌。

金門國家公園

金門傳統建築代表:水頭村得月樓建築群。

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第三週~「留住時光、風華流傳」入選好文章欣賞


太魯閣國家公園(太魯閣國家公園界碑)        /:吳政勇

                                   圖/最後的衝刺啊!衝啊~~


健行來到和仁的「太魯閣國家公園」界碑時,免不了要來個團體合照,為此次健行壯舉劃下美好的句點。拍了兩張照片後已是下午1:35,永宏團長突然大聲報告說:「要快點,否則趕不上2:01的火車,就要等到4:00才有下班車了。」大家聽聞此語,顧不得一身的勞累,開始拔腿快走。從界碑走約1.4公里來到和仁車站的地下道入口,再穿過長約100公尺的樓梯及地道,終於在1:53陸續抵達和仁車站的第一月台,只花了18分鐘,創下新的徒步紀錄(1.5公里的標準步行速度22.5分)。距離開車時間還有8分鐘,剛好可以喘個氣,清點人數;而張牧師,和小學四年級的繼,則早在隊伍之前先行抵達第二月台的售票窗口,買好車票發給大家。




我選了這張只露出半張臉的照片,因為聰明的您光從他雙手高舉的姿勢就可以知道,他是多麼的興奮終於趕上火車!!至於那個渾圓飽滿的小腹,您也知道他是誰。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