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國家公園

玉山國家公園區域範圍橫跨台灣兩大山脈:玉山山脈主要山地與中央山脈南段山地,轄區內屬於台灣百岳的名峰林立,總計共有三十座。其中,屬玉山山脈者有十一座,屬中央山脈者有十九座。

玉山主峰地標

左:民國14年(大正14年)興建於玉山頂之神社。      中:民國50年佇立於玉山頂的于右任銅像。          右:民國87年玉山主峰基石成為玉山頂的新地標。

太魯閣台地

太魯閣國家公園行政管理所在地。

早期太魯閣國家公園峽口

左:民國24年(昭和10年)太魯閣峽口貌。右:民國49年太魯閣峽口新貌。

金門國家公園

金門傳統建築代表:水頭村得月樓建築群。

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第十週~「留住時光、風華流傳」入選好文章欣賞


樂樂谷溫泉逍遙遊(玉山國家公園)      /莊初文


                                                       圖/樂樂谷溫泉逍遙之旅

無意間翻到二十多年前的泛黃老照片,影像中個個都是剛進軍校,渾身散發著自信笑容的青年,意氣風發的來到環島中的一站--樂樂谷。我們自台中荷重轉乘、翻山越嶺父子斷崖,斷橋流水流籠接,一番舟車勞頓後乍見渾然天成的硫磺鐘乳石,尋幽探訪彩虹瀑布,令人驚艷無比。晚間大口吃著原住民料理的烤山豬肉,歌唱跳舞好不痛快,酒足飯飽後禁不住濃濃溫泉味的誘惑,一窩瘋地跳入這熱湯中享受這山野寧靜,望著星空閃爍、周遭的蟲鳴蛙叫聲,雖是吵雜心靈卻反而寧靜,敞開心胸訴說男兒事,憂傷苦惱隨著雲霧蒸氣騰空飄散,彼此相互打氣充電相約來日重聚首。
  轉眼雲煙二十幾載,影中人均已步入中年,或官拜高階位居要職,或成為社會中堅;不論如何,年輕的我們都曾懷抱著夢想走過飛過,這山這林可為見證,見證當年我們在此許下的報國弘願,但願這片山林永遠壯麗,見證更多年輕人的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