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國家公園

玉山國家公園區域範圍橫跨台灣兩大山脈:玉山山脈主要山地與中央山脈南段山地,轄區內屬於台灣百岳的名峰林立,總計共有三十座。其中,屬玉山山脈者有十一座,屬中央山脈者有十九座。

玉山主峰地標

左:民國14年(大正14年)興建於玉山頂之神社。      中:民國50年佇立於玉山頂的于右任銅像。          右:民國87年玉山主峰基石成為玉山頂的新地標。

太魯閣台地

太魯閣國家公園行政管理所在地。

早期太魯閣國家公園峽口

左:民國24年(昭和10年)太魯閣峽口貌。右:民國49年太魯閣峽口新貌。

金門國家公園

金門傳統建築代表:水頭村得月樓建築群。

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第十週~「留住時光、風華流傳」入選好文章欣賞


高海拔的十週年紀念(太魯閣國家公園)      /謝承廷

/與女友戀情第十年,她堅持要來點不一樣的體驗,
於是我們用登山來作為愛的考驗,並特地選了此景,
表示以後我會接受她「溫柔的管理」。

不是每對情侶都能走到十年,然後大肆慶祝的唷,她說。於是我們放棄汽車、火車,選擇騎機車從台中出發,以時速60公里瘋狂地切開中央山脈,開啟我們為期五天的蘇花太魯閣之旅。
    騎了四小時機車的疲累,在進入太魯閣後竟然消除了大半,芬多精讓我們有點飄飄然,巨石和湍流則激起我倆的驚呼連連。女友在後座抱著我,跟路邊的旅客、單車騎士、大樹、喊不出名字的動物招手問好。「難怪那些企業家都喜歡進山裡來,」她隔著全罩式安全帽對我喊著:「他們說山裡就像天堂。」
    不可思議地,我們一路進入太魯閣卻沒有停下,只想著如何能看到這座大山的更多面貌。突然,女友大叫起來:「停停停!我要在這裡拍照。」那是我們第n次擁吻的地方,她說,如果我們以後在一起吵架了,就看看這張照片。那表示著我已然同意,接受她溫柔又有點小任性的,愛的管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