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國家公園

玉山國家公園區域範圍橫跨台灣兩大山脈:玉山山脈主要山地與中央山脈南段山地,轄區內屬於台灣百岳的名峰林立,總計共有三十座。其中,屬玉山山脈者有十一座,屬中央山脈者有十九座。

玉山主峰地標

左:民國14年(大正14年)興建於玉山頂之神社。      中:民國50年佇立於玉山頂的于右任銅像。          右:民國87年玉山主峰基石成為玉山頂的新地標。

太魯閣台地

太魯閣國家公園行政管理所在地。

早期太魯閣國家公園峽口

左:民國24年(昭和10年)太魯閣峽口貌。右:民國49年太魯閣峽口新貌。

金門國家公園

金門傳統建築代表:水頭村得月樓建築群。

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第十二週~「留住時光、風華流傳」入選好文章欣賞



邂逅台灣之美(太魯閣國家公園)      /洪佳如

/法國友人讚嘆台灣致力保存自然的用心

約莫兩年前的夏季,來自法國的T經過十四小時漫長飛行,終於抵達台灣這片土地。首次來台的他,內心深藏許多不安與擔憂,擔心語言的隔閡跟不上台灣的生活步調,無法適應文化差異。然而隨著實習日子一天天飛逝,他選擇邁開步伐,深入瞭解這座島嶼,以行動化解每一分焦慮,用雙眼發現台灣之美。
 隨著實習告一段落,老闆熱心邀約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車子緩緩行駛,他像個孩子一般緊貼窗前,好奇地來回張望,希望將此刻美景精準的描繪於腦海中。抵達目的地後,自然地大張手臂,閉目舒展連日來的緊繃,眺望遠方綿延不斷的山群,真摯地讚嘆台灣致力保存的用心,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壯闊與幽美,感動了來自異鄉的遊子,也勾勒成此趟台灣行最深層的感動與回憶。隨著工作結束,他循著來時方向返鄉,眼神盈滿眷戀,然而每回告別都是為了再次聚首,緊捏著回程機票,預約下回啟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