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國家公園

玉山國家公園區域範圍橫跨台灣兩大山脈:玉山山脈主要山地與中央山脈南段山地,轄區內屬於台灣百岳的名峰林立,總計共有三十座。其中,屬玉山山脈者有十一座,屬中央山脈者有十九座。

玉山主峰地標

左:民國14年(大正14年)興建於玉山頂之神社。      中:民國50年佇立於玉山頂的于右任銅像。          右:民國87年玉山主峰基石成為玉山頂的新地標。

太魯閣台地

太魯閣國家公園行政管理所在地。

早期太魯閣國家公園峽口

左:民國24年(昭和10年)太魯閣峽口貌。右:民國49年太魯閣峽口新貌。

金門國家公園

金門傳統建築代表:水頭村得月樓建築群。

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第十三週~「留住時光、風華流傳」入選好文章欣賞


草山避暑趴(陽明山國家公園)      /石碧華


台北盆地在盛夏總是酷熱難耐,有後花園之稱的陽明山,卻像部自然冷氣機,頓時令人暑氣全消!
拜臉書盛行之賜,國家公園內動態情報及最新資訊,均能一覽無遺!本想趁放假上山看看野牡丹,順道避避暑氣,無奈已錯過花期,索性從冷水坑出發來個大縱走,穿越擎天崗走到絹絲瀑布。
堪稱冷水坑地標的牛奶湖也不耐酷暑的水量稍稍減少,沿路還有些遺珠野牡丹及蟬鳴相伴,安步當車一派輕鬆!擎天崗一望無際的草原及湛藍的天空,點綴著些許牛隻,步道邊竟意外懈逅翩翩蝴蝶飛舞,一整個驚艷!豹紋色及青蝶穿梭於不知名花叢間,此時手拿傻瓜相機,忘我的快門直按,稍作停留後,決定拿出準備的輕食,搭配著美景一道享用。
不捨的離開活潑的蝶群, 繼續朝絹絲瀑布前行,豐涵負離子的絹絲瀑布及蜿蜒的水圳,即便日正當中,微風徐徐吹來依舊清涼!完全舒壓的一次健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