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國家公園

玉山國家公園區域範圍橫跨台灣兩大山脈:玉山山脈主要山地與中央山脈南段山地,轄區內屬於台灣百岳的名峰林立,總計共有三十座。其中,屬玉山山脈者有十一座,屬中央山脈者有十九座。

玉山主峰地標

左:民國14年(大正14年)興建於玉山頂之神社。      中:民國50年佇立於玉山頂的于右任銅像。          右:民國87年玉山主峰基石成為玉山頂的新地標。

太魯閣台地

太魯閣國家公園行政管理所在地。

早期太魯閣國家公園峽口

左:民國24年(昭和10年)太魯閣峽口貌。右:民國49年太魯閣峽口新貌。

金門國家公園

金門傳統建築代表:水頭村得月樓建築群。

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第十一週~「留住時光、風華流傳」入選好文章欣賞



親吻上我的和樂家庭(墾丁國家公園)      /陳怡薰


/親吻石景點再往上走有一賞景平台,
這裡的平台遠眺海域更加賞心悅目。


與外子在2002年認識之際便來過墾丁國家公園,那時的他貼心為我拿包包和走在墾丁國家公園步道處處呵護的印象仍然存在,公園的奇岩樹藤、攀附的葉脈與石壁都深印我心,美景再搭上身邊這位以我為中心點的男士,墾丁國家公園儼然就是訂情的那處堅壁清野,數年後我們步入禮堂生了個可愛的孩子,也帶著孩子到訪過墾丁國家公園不下數次,每每散步至此總能想起外子在親吻石前牽著我的手,駐足於此留下親吻的照片,風光明媚,樹縫和石縫透出陽光的另一種情調,走上步道平台又是柳暗花明又一村,遠視海平面波光粼粼起浮的湛藍微光,我覺得幸福的想跳舞呢。
那年那位與我相遇的男子已是身邊這位帶著可愛兒子的好男人,依舊是呵護著我們,引述著幸福的那道光依在透顯,風與樹;海與浪與光敘述著舊事情懷,每一段步履都裹著濃濃的愛意香氣繞在我們周圍,恣意不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