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國家公園

玉山國家公園區域範圍橫跨台灣兩大山脈:玉山山脈主要山地與中央山脈南段山地,轄區內屬於台灣百岳的名峰林立,總計共有三十座。其中,屬玉山山脈者有十一座,屬中央山脈者有十九座。

玉山主峰地標

左:民國14年(大正14年)興建於玉山頂之神社。      中:民國50年佇立於玉山頂的于右任銅像。          右:民國87年玉山主峰基石成為玉山頂的新地標。

太魯閣台地

太魯閣國家公園行政管理所在地。

早期太魯閣國家公園峽口

左:民國24年(昭和10年)太魯閣峽口貌。右:民國49年太魯閣峽口新貌。

金門國家公園

金門傳統建築代表:水頭村得月樓建築群。

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東沙環礁國家公園 蘭嶼大船造舟暨跨越黑潮系列活動

99年夏天,內政部長江宜樺與蘭嶼鄉長江多利遂起立造大船「橫渡黑潮‧拜訪台灣」,想將雅美/達悟族永續海洋的理念分享給台灣的朋友,除傳承造船的技術外,還凝聚部落的向心力,橫渡黑潮拜訪台灣,展現雅美族人的勇氣、智慧與毅力;文化展演則顯現台灣民族互融多元的交流。

雅美/達悟族人,帶著獨特而珍貴的海洋文化、冒險精神拜訪台灣,觸動國人共同建構臺灣永續海洋文化和政策的新願景。

想要了解更多詳細內容請至:
http://npda.cpami.gov.tw/tab8/web8_page2.php?park=G&ct=429

圖片詳細請至:
http://marine.cpami.gov.tw/chinese/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701%3A2012-04-02-11-37-41&catid=137%3A2012-03-29-18-09-04&Itemid=207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