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國家公園

玉山國家公園區域範圍橫跨台灣兩大山脈:玉山山脈主要山地與中央山脈南段山地,轄區內屬於台灣百岳的名峰林立,總計共有三十座。其中,屬玉山山脈者有十一座,屬中央山脈者有十九座。

玉山主峰地標

左:民國14年(大正14年)興建於玉山頂之神社。      中:民國50年佇立於玉山頂的于右任銅像。          右:民國87年玉山主峰基石成為玉山頂的新地標。

太魯閣台地

太魯閣國家公園行政管理所在地。

早期太魯閣國家公園峽口

左:民國24年(昭和10年)太魯閣峽口貌。右:民國49年太魯閣峽口新貌。

金門國家公園

金門傳統建築代表:水頭村得月樓建築群。

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太魯閣國家公園【走進峽谷,聆聽太魯閣之心】

十六世紀葡萄牙探險家航經太平洋,探險家航經臺灣,見到海平面陡然拔升近三千公尺壯闊險峻的清水斷崖,在絕天峒壁的震撼下,驚嘆喊出了「福爾摩莎」!

這份扣人心弦的感動每年都在清水斷崖完美重現……
清水斷崖旁不間斷的浪濤聲,是屬於台灣的驚艷美景清水斷崖旁不間斷的浪濤聲,是屬於台灣的驚艷美景

大自然以中央山脈為筆,太平洋為墨,舖展出有「世界第二斷崖」之稱的清水斷崖,山海對峙的瑰麗壯闊下,習習海風,悠悠浪濤,伴隨著纏綿悱惻,絲絲入扣的音符飄盪,體驗最登峰造極,前所未有的感官震撼。
2012年峽谷音樂節海報2012年峽谷音樂節海報

天然溪床伴隨潺潺流水,這是經典的大魯閣印象,悠揚婉轉的東方樂聲與典雅浪漫的西方旋律,共同迴盪在長春祠山水間。
2013年峽谷音樂節海報2013年峽谷音樂節海報

洗滌著我們久被塵世喧囂所佔據紛擾的心,就讓鼓聲、歌聲、樂聲伴隨著大自然的水聲、風聲與蟲鳴鳥叫聲,為您展開一場天人共鳴的音樂饗宴。

每年的峽谷音樂節都在用音樂娓娓敘說出,屬於臺灣自己的故事。
2014年峽谷音樂節海報2014年峽谷音樂節海報

今年,也讓我們一起走進峽谷,聆聽太魯閣之心。


更多太魯閣國家公園數位典藏:http://npda.cpami.gov.tw/tab8/web8_index.php?park=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