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國家公園

玉山國家公園區域範圍橫跨台灣兩大山脈:玉山山脈主要山地與中央山脈南段山地,轄區內屬於台灣百岳的名峰林立,總計共有三十座。其中,屬玉山山脈者有十一座,屬中央山脈者有十九座。

玉山主峰地標

左:民國14年(大正14年)興建於玉山頂之神社。      中:民國50年佇立於玉山頂的于右任銅像。          右:民國87年玉山主峰基石成為玉山頂的新地標。

太魯閣台地

太魯閣國家公園行政管理所在地。

早期太魯閣國家公園峽口

左:民國24年(昭和10年)太魯閣峽口貌。右:民國49年太魯閣峽口新貌。

金門國家公園

金門傳統建築代表:水頭村得月樓建築群。

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第十二週~「留住時光、風華流傳」入選好文章欣賞


走過必留痕跡,全家四口大小【凸歸台灣】(墾丁國家公園)      
/陳俐君


/台灣八景之一,鵝鑾鼻燈塔,
小時候的全家旅遊。

小時候起只要放長假老爸與老媽都會帶著我和小弟【凸歸台灣】,不免,到哪裡都要照上一張相片,表示全家大小到此一遊。
印象中,一直記得有去過墾丁,因此那天大翻了抽屜,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找到當時的照片了,距離今年已經23年前耶,那時候的我,九歲。
那片大草地仍是印象深刻,看到那藍天白雲,眼睛瞇成一條線,不用我說,應該知道那天是有多麼炎熱啊!看著旁邊我小弟的扭曲身體以及皺皺的眉頭,頭上那汗濕成一條條狀的頭髮,不愧是熱帶的國境之南。
看著老媽飄逸的捲髮,雖然炎熱,鄰近海邊的鵝鑾鼻燈塔公園,海風徐徐吹來,感受仍是讓人愉悅與享受。雖然大人與小孩的表情各異,不愧是跟老爸很像的我,我跟他一樣都被太陽曬的瞇瞇眼啊。
腦海中依舊可以想起那天的與小弟玩樂的笑聲與風吹碰到皮膚的感覺,還有海水拍打上岸的聲音,另外,腳上踏上那一大片草地的柔軟與草地泥土的味道。仔細回想起來,藉由照片憶起那段與家人出遊的回憶,一切的感官都還那麼深刻,驚訝這樣的感受,經過了23年還可以從腦海中重現與回憶。
長大後換跟朋友【凸歸台灣】之後,途中有印象的都會先跟朋友炫耀,這裡那裏以前有跟爸媽小弟來過了耶。因此,一直到現在都很感謝老爸老媽給了我們這樣美好的回憶與紀念,讓我們的童年可以很快樂,也可以認識自己身處的寶島-台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