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國家公園

玉山國家公園區域範圍橫跨台灣兩大山脈:玉山山脈主要山地與中央山脈南段山地,轄區內屬於台灣百岳的名峰林立,總計共有三十座。其中,屬玉山山脈者有十一座,屬中央山脈者有十九座。

玉山主峰地標

左:民國14年(大正14年)興建於玉山頂之神社。      中:民國50年佇立於玉山頂的于右任銅像。          右:民國87年玉山主峰基石成為玉山頂的新地標。

太魯閣台地

太魯閣國家公園行政管理所在地。

早期太魯閣國家公園峽口

左:民國24年(昭和10年)太魯閣峽口貌。右:民國49年太魯閣峽口新貌。

金門國家公園

金門傳統建築代表:水頭村得月樓建築群。

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墾丁國家公園 台灣梅花鹿復育研究

在三、四百年前荷蘭據台時期,臺灣各地可見梅花鹿蹤跡,據文獻研究,狩獵臺灣梅花鹿亦是早期重要經濟活動,近百年來因居民過度獵捕,加上其原生棲息環境隨土地開墾而破壞,野生梅花鹿已於絕跡。

復育地點設在社頂自然公園北部沿海丘陵,過程規劃為準備期、放養期、野放追蹤期,主要目標為保存臺灣固有梅花鹿之品系,使梅花鹿回歸原有之野性生活,並喚起國人對生態保育之重視,及對梅花鹿與傳統歷史淵源之認知。

至今,除了復育技術建立與相關議題研究,推動保育宣導活動,並設立景觀據點,讓遊客了解更多臺灣梅花鹿的生活習性。

想知道更詳細的內容請點擊網址:
http://npda.cpami.gov.tw/tab8/web8_page2.php?park=A&ct=75

圖片詳細請至:
http://npda.cpami.gov.tw/tab2/web02_index.php?park=A&k1=C&k2&k3&kw&page=2&id=7905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