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國家公園

玉山國家公園區域範圍橫跨台灣兩大山脈:玉山山脈主要山地與中央山脈南段山地,轄區內屬於台灣百岳的名峰林立,總計共有三十座。其中,屬玉山山脈者有十一座,屬中央山脈者有十九座。

玉山主峰地標

左:民國14年(大正14年)興建於玉山頂之神社。      中:民國50年佇立於玉山頂的于右任銅像。          右:民國87年玉山主峰基石成為玉山頂的新地標。

太魯閣台地

太魯閣國家公園行政管理所在地。

早期太魯閣國家公園峽口

左:民國24年(昭和10年)太魯閣峽口貌。右:民國49年太魯閣峽口新貌。

金門國家公園

金門傳統建築代表:水頭村得月樓建築群。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墾丁國家公園 臺灣梅花鹿復育研究

「臺灣梅花鹿復育研究小組」於1984年3月5日成立。

這是民國71年,已故 Dr. S. Lee Campbell首先提出「臺灣梅花鹿復育計畫」的構想。

民國73年1月,行政院政務委員張豐緒上告行政院長孫運璿應積極辦理臺灣稀有珍貴野生動物復育計畫;同時國際自然生態保育聯盟(IUCN)數次來函督促我國拯救受威脅之鹿種。墾管處成立後,行政院第1900次院會核定由墾管處辦理「臺灣梅花鹿復育研究計畫」。

民國73年3月,墾管處經由「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協助,邀請國內外動物、行為、畜牧、植物、歷史及其他相關專家組成「臺灣梅花鹿復育小組」,積極推展「臺灣梅花鹿復育計畫」,主要目標為保存臺灣固有梅花鹿之品系,使梅花鹿回歸原有之野性生活,並喚起國人對生態保育之重視,及對梅花鹿與傳統歷史淵源之認知。

下面為墾丁國家公園復育梅花鹿的保育宣導片,為了能讓臺灣的梅花鹿能永續發展,影片中紀錄了跟梅花鹿復育相關的工作和建設,以及針對梅花鹿的健康觀察進行測量和記錄,另外影片中也可以學習到梅花鹿的相關知識,以及觀看到活蹦亂跳的梅花鹿群。

更多有關臺灣梅花鹿復育研究的詳細相關請至:
http://npda.cpami.gov.tw/tab8/web8_page2.php?park=A&ct=75

影片連結:
http://npda.cpami.gov.tw/tab2/web02_index.php?id=7649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