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國家公園

玉山國家公園區域範圍橫跨台灣兩大山脈:玉山山脈主要山地與中央山脈南段山地,轄區內屬於台灣百岳的名峰林立,總計共有三十座。其中,屬玉山山脈者有十一座,屬中央山脈者有十九座。

玉山主峰地標

左:民國14年(大正14年)興建於玉山頂之神社。      中:民國50年佇立於玉山頂的于右任銅像。          右:民國87年玉山主峰基石成為玉山頂的新地標。

太魯閣台地

太魯閣國家公園行政管理所在地。

早期太魯閣國家公園峽口

左:民國24年(昭和10年)太魯閣峽口貌。右:民國49年太魯閣峽口新貌。

金門國家公園

金門傳統建築代表:水頭村得月樓建築群。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雪霸國家公園 泰雅千年、走過千年系列出版品 2010年1月至12月

雪霸國家公園管處輔導【靈魂的旅程】獲選台北電影節、新加坡電影節、俄羅斯電影節和德國電影節,並於新光影城、司馬庫斯部落、新竹縣尖石鄉公所、汶水遊客中心、中正大學、中山醫學大學、政治大學和清華大學等二十場巡迴放映與座談,宣傳原住民傳統文化的智慧與保育。"《靈魂的旅程》以泰雅族人傳唱已久的「古訓」為戲劇核心,導演陳文彬透過古訓內容中的故事,編織出一場古泰雅族人與現代泰雅族人對話的戲劇片。
故事透過一個在都市叢林遊蕩的泰雅族中年人,面對失業的現實壓力,他又從都市流浪回部落,在族人溫暖的接納和祖靈的互動中,彷彿重新喚回失去的記憶,讓原本流浪的生命不再流浪,回到部落成為泰雅真正的勇士。在對話中導引出一段原住民族在現代社會中的生活樣貌與特有原住民文化與哲學意涵,全片呈顯長期以來原住民族對待生態、自然與土地的特有文化認知及價值觀。"

更多泰雅千年、走過千年系列出版品詳細相關請至:
http://npda.cpami.gov.tw/tab8/web8_page2.php?park=E&ct=424

圖片一詳細:
http://npda.cpami.gov.tw/tab2/web02_index.php?park=E&k1=C&k2=&k3=&kw=&page=6&id=10302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