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國家公園

玉山國家公園區域範圍橫跨台灣兩大山脈:玉山山脈主要山地與中央山脈南段山地,轄區內屬於台灣百岳的名峰林立,總計共有三十座。其中,屬玉山山脈者有十一座,屬中央山脈者有十九座。

玉山主峰地標

左:民國14年(大正14年)興建於玉山頂之神社。      中:民國50年佇立於玉山頂的于右任銅像。          右:民國87年玉山主峰基石成為玉山頂的新地標。

太魯閣台地

太魯閣國家公園行政管理所在地。

早期太魯閣國家公園峽口

左:民國24年(昭和10年)太魯閣峽口貌。右:民國49年太魯閣峽口新貌。

金門國家公園

金門傳統建築代表:水頭村得月樓建築群。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東沙環礁國家公園 東沙環礁公園之海域

東沙環礁至2008 年止,調查記錄到的珊瑚有281種(含內環礁之潟湖及外環礁之海域),其包括石珊瑚229種、八放珊瑚47種,及水螅珊瑚5種。
東沙環礁海域已記錄的魚種有577種,以草食性的珊瑚礁魚為主,無脊椎動物:軟體動物204種,棘皮動物30種及甲殼動物43種。海藻主要分布在潮間帶及淺海域,大型固著性藻類,以紅藻83種最多,包括具高經濟價值之龍鬚藻、麒麟菜、海人草等。東沙島周遭淺海處,海底長滿許多海草,種類初估有7種,其分布的範圍甚為廣泛,為我國海域所僅見。海草床為各種海洋生物幼苗哺育場所,在東沙海洋生態上扮演重要角色。

東沙附近海域自古以來即是東、西方的航海要道,由於多灘洲及暗礁,夏季更常因颱風經過,造成狂風暴浪,致易發生航海事故,根據文獻記載,至19世紀末在東沙附近海域沈沒之中外古沈船約有28艘,顯示東沙附近海域具有豐富的水下文化遺產。

2008年10月於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舉辦東沙環礁國家公園保育研究成果研討會,以及附上關於東沙環礁公園相關的一分鐘左右的短片,裡面為大家報導當時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的狀況和裡底的環保情形,一直到現在這些軍人和相關環保人士也為了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的生態環境而繼續努力保持。

更多有關東沙環礁公園之海域詳細相關請至:
http://npda.cpami.gov.tw/tab8/web8_page2.php?park=G&ct=85

影片連結:
http://npda.cpami.gov.tw/tab2/web02_index.php?id=6977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