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國家公園

玉山國家公園區域範圍橫跨台灣兩大山脈:玉山山脈主要山地與中央山脈南段山地,轄區內屬於台灣百岳的名峰林立,總計共有三十座。其中,屬玉山山脈者有十一座,屬中央山脈者有十九座。

玉山主峰地標

左:民國14年(大正14年)興建於玉山頂之神社。      中:民國50年佇立於玉山頂的于右任銅像。          右:民國87年玉山主峰基石成為玉山頂的新地標。

太魯閣台地

太魯閣國家公園行政管理所在地。

早期太魯閣國家公園峽口

左:民國24年(昭和10年)太魯閣峽口貌。右:民國49年太魯閣峽口新貌。

金門國家公園

金門傳統建築代表:水頭村得月樓建築群。

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玉山國家公園-保育志工】

本處為補人力之不足,依據志願服務法,推動高山保育志工制度,妥善有效運用社會人力資源,協助本處推動國家公園資源保育及登山遊憩服務管理等相關業務,落實國家公園經營管理目標,充分達到善用社會資源之目的,以達國家公園由全民共管之目標。


主要協助工作項目
1、協助正確登山活動知識與登山安全技巧之宣導(如依規申請、不脫隊、不走捷徑等),確保遊客安全。
2、宣導登山遊客環境保護相關知識,解說園區之生態資源,帶領遊客從事生態之旅活動。
3、協助了解登山遊客是否依規申請入園,並加以違規勸導與回報。
4、協助環境清潔工作,包括園區環境清潔之維護、路徑修復、垃圾帶下山及資源回收等等。
5、公共設施簡易維修,包括各項牌誌、山屋、水源地、木棧道、坍方處理等。
6、園區各項資料之收集、製作、彙整、建檔與回報作業。
7、園區景觀資源之監測與回報。
8、協助本處保育巡查員從事保育巡查工作(如獵具拆除、森林防火等)。
9、協助園區山難及意外事故之搜救工作。
10、其他相關業務(如相關訓練、簡訊投稿等)。


文章節錄自:玉山國家公園志工服務網  http://websrv.ysnp.gov.tw/yushan_vio/01yushan/yushan_main.asp?s=4&sn=258

保育志工大事紀&圖片來源:臺灣國家公園數位典藏網  http://npda.cpami.gov.tw/tab8/web8_page2.php?park=B&ct=526




0 意見:

張貼留言